您现在的位置: 招生就业首页 >> 招生公告 >> 正文

招生公告

北部湾大学东密歇根联合工程学院2022年招生问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9日 17:05 阅读次数:[]【字体 |

一、问:北部湾大学东密歇根联合工程学院否经过国家批准?

答:北部湾大学与美国东密歇根大学联合举办的北部湾大学东密歇根联合工程学院合作办学机构是中国教育部于2021年5月正式批准成立的广西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证书许可证编号:MOE45USA02DNR20212176N)

二、问:北部湾大学东密歇根联合工程学院是一所什么样的学院,其性质是什么

答:北部湾大学东密歇根联合工程学院(简称“联合工程学院“),是北部湾大学和美国东密歇根大学基于工程类人才培养的需要和广西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而建立的国际化、创新型联合工程学院,隶属于北部湾大学;

性质:联合工程学院是北部湾大学和美国东密歇根大学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实施本科层次高等学历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合工程学院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为北部湾大学下属学院。联合工程学院为非营利性教育机构,一切教学活动均不以营利为目的。

  1. 问:联合工程学院的办学特色是什么?

    答:创新型、国际化是联合工程学院的办学特色。专业核心课程为全英文授课,注重对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培养。联合工程学院采取“双学位”、“双学籍”的培养模式,即:学生入学即可按程序注册双方学籍,毕业时同时获取两校学位证书。

  2. 问:学生在联合工程学院毕业后所获得的北部湾大学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是否与北部湾大学其他学院和专业的证书一致?

    答:是的,联合工程学院毕业生获得的北部湾大学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与北部湾大学其他学院和专业一致,且获得中国教育部的认可。

  3. 问:学生在联合工程学院毕业后所获得的美国东密歇根大学理学学士学位证是否与东密歇根大学校本部的证书一致?

    答:是的,联合工程学院毕业生获得的美国东密歇根大学理学学士学位证与美国东密歇根大学校本部的一致,且获得中美两国教育部门的认可。

  4. 问:联合工程学院招生专业是什么?每年录取多少学生?

    答:联合工程学院共有五个招生专业:1)机械工程专业;(2)车辆工程专业;(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4)工程造价专业;(5)物联网工程专业。每个专业每年可招生60人。

    、问:就读联合工程学院,学生每学年的学费是多少?除了学费还有其他什么费用?

    答:学费60,000/学年,四年总计240,000元。针对第四年赴美国东密歇根大学校本部学习的学生,修读的学分在24个以内,不需再额外向美国东密歇根大学缴纳学费。

    住宿费六人间 1350元  四人间1550元(学校统一安排)

    八、问:联合工程学院的录取条件是什么?

    答: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且分数达到北部湾大学录取分数线,方可被录取进入联合工程学院。

    九、问:联合工程学院的办学条件和住宿条件如何?

    答:联合工程学院位于北部湾大学主校区内,学生可享受北部湾大学统招生的所有公共资源,并拥有自己相对独立的办公、教学空间,配置全套多媒体设备及空调的专用教室、电脑房等,同时可享受美国东密歇根大学的电子图书资源。

    问:联合工程学院学习模式是怎样的

    答:联合工程学院均采取4+0的学习模式,即学生在北部大学完成四年相关专业的学习,修满学分并考试合格者,可获得北部湾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四年考试成绩的GPA在2.5以上,同时通过美国东密歇根大学组织的英语水平考试,或雅思成绩达到6.0分,或托福(IBT)成绩达到61分的学生,可获得美国东密歇根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

    十一、问:学生是否有机会赴美国东密歇根大学校本部学习?具体要求是什么?

    答:针对有出国意愿的学生,可选择3+1校际交流的学习模式,即学生北部湾大学完成前三年相关专业的学习,修满学分并考试合格,前三年考试成绩的GPA在2.5以上,同时通过美国东密歇根大学组织的英语水平考试,或雅思成绩达到6.0分,或托福(ibt)成绩达到61分,可于第四年赴美国东密歇根大学校本部学习。

    十二、问:第四年赴美国东密歇根大学校本部学习是否有名额要求?需要交什么费用?国外生活费大概是什么标准?

    答:第四年赴美国东密歇根大学校本部学习无名额限制,修读学分在24个之内无需额外缴纳美国东密歇根大学学费。生活费约$10,284/年(含住宿费约$6000/年)。

    十三、问:联合工程学院学制几年?

    答:基本学制为4年,最长修业年限为6年。在学期间不需要出国也可获得双方学位,即学位的取得不以出国学习为必要条件。学生可四年全在国内学习,同时为满足学生的国际交流需求,符合相关基本条件的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愿望和经济条件,自主选择是否去美国东密歇根大学校本部学习一年。

    十四、问:联合工程学院的学生能否享受北部湾大学其他学院学生的同等资源和待遇?

    答:联合工程学院的学生除不能转到联合工程学院以外的其它专业外,其余北部湾大学学生所有的资源和待遇均能享受。

    十五、问:进入联合工程学院后能否转专业?

    答:录取为联合工程学院的学生后,可在第一学在有名额的情况下申请转院内专业,但不允许转到联合工程学院以外的专业。

    十六、问:联合工程学院毕业的学生有赴美国东密歇根大学读研的机会吗?

    答:联合工程学院的本科毕业生,有申请美国东密歇根大学硕士免考GRE并优先录取的机会。可选择的研究生专业:工程管理、质量管理。

    十七、问:合作学校美国东密歇根大学是一所怎样的学校?

    答:美国东密歇根大学(EMU)始建于1849年,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公立综合性大学。美国东密歇根大学位于密歇根州的Ypsilanti市,主校区占地800多英亩。美国东密歇根大学由五个学院组成:工程技术学院、艺术与科学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以及健康与人类服务学院。美国东密歇根大学开设200多个本科、研究生及博士专业。目前有将近20,000名学生就读于美国东密歇根大学,其中包括约800名来自8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约180名中国学生。美国东密歇根大学致力于向来自全球各地学生及研究学者提供优秀学术课程及多元文化环境。其对教育的庄严承诺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受到了广泛的认可。

    美国东密歇根大学所获的学术认证及荣誉成就如下:

  • 美国东密歇根大学获得美国高等教育委员会权威认证;

  • 美国东密歇根大学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中的全美排名在230-301区间;

  • 美国东密歇根大学连续18年被普林斯顿评论命名为中西部最好的大学之一;

  • 美国东密歇根大学商学院获得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权威认证,连续15年被评为美国最佳商学院之一;

  • 机械工程技术专业获得美国工程与技术认证委员会/工程技术鉴定委员会 (ABET-ETAC)权威认证;

  • 建筑管理专业获得美国建筑教育委员会(ACCE)权威认证;

  • 每四位密歇根州的教师中便有一位从美国东密歇根大学获得学位;

  • 全美最具规模的特殊教育基地之一;

  • 企业家发展专业全美排前10;

  • 信息安全专业得到美国国家安全局资助,并建立了全美信息安全专业学术卓越中心之一,同时也是美国国家网络安全教育计划的合作伙伴;

    、问:联合工程学院招收国际学生吗?

    答:联合工程学院招收国际学生和港澳台学生,同样享受国家相关政策。申请者需获得高中毕业学历,并符合北部湾大学国际学生其它相关要求。

分享到:45.1k